•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轨迹——华侨与铁路”专题展在福建泉州展出

2018年05月18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8日起,“轨迹——华侨与铁路”专题展在福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 孙虹 摄
    5月18日起,“轨迹——华侨与铁路”专题展在福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 孙虹 摄

  中新网泉州5月18日电 (记者 孙虹)为弘扬华侨支持祖国发展的情怀,颂扬其为中国及世界铁路发展所做的贡献,“轨迹——华侨与铁路”专题展5月18日起在福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

  据了解,此次专题展涵括“异域寻梦”“无声道钉”“侨乡笛鸣”“梦圆家园”四部分内容,展出了近200幅真实的历史图片及40件(套)珍贵的馆藏文物。

  当天恰逢“5·18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博物馆日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今年主题强调博物馆是连通当地社区、文化景观和自然环境的纽带。为了充分发挥这种连通作用,不断吸引新的观众并增强彼此的联系,博物馆必须开创藏品阐释与展示的新方法。

  泉州是著名的侨乡,早在唐宋时期就有先民远渡海外,商贩四方。明清以来便向东南亚大规模移民,及至近代更形成高潮。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吴翠蓉表示,此次专题展生动再现了19世纪后半期华工及华侨在世界及中国铁路建设史中的作为、贡献以及所体现的精神和情怀,为观众们揭开一段段尘封已久、鲜为人知的往事。

  据了解,由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江门市博物馆和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联合承办的此次专题展将持续展出至6月18日。(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