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8年佛山市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21日 11:10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8年佛山市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30多场文博非遗盛宴等你品尝

  佛山日报讯记者束维通讯员何咏诗、叶啟源报道:昨天(5月20日),2018年佛山市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月暨“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水大旗头村举行。未来一个月,佛山将通过举行文博及非遗讲座、精品展览、非遗体验等30多场精彩活动,让市民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昨天(5月20日),来自北京、广州、佛山等地文化部门及博物馆的专家学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佛山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成果。市文广新局局长陈新文表示,佛山市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月活动已连续举办9年,去年底,佛山提出“博物馆之城”建设目标,将用5年时间实现“博物馆之城”建设的“双驱双百”目标,全市博物馆数量增加到一百家,美术馆、艺术馆总数增至一百家。目前佛山“博物馆之城”建设开局顺利,康有为博物馆即将投入使用,近期新成立4家非国有博物馆,全市国有博物馆数量达到9家,经正式备案登记的非国有博物馆13家,全市各类博物馆50余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昨日,全市21家国有、非国有博物馆在大旗头村集体亮相,粤剧、石湾陶塑、佛山彩灯、佛山剪纸等非遗项目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展演。

  市博物馆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为“2017年度佛山文博十件大事与非遗十件大事”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在藏品捐赠仪式上,市博物馆、祖庙博物馆、三水区博物馆等分别接收了刘桂芳、刘国祥、叶钊、林兆添等市民的捐赠,赠品包括陶艺大师刘传的陶塑作品《太白醉酒》、石湾窑窑变釉瓶、1950至1960年的粤剧唱片、晚清粉彩仕女茶壶、叶钊书法作品等。而谷长江、周广庄、魏峻、曹学群等文博专家在研讨会上,就佛山建设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宣传月期间,市博物馆“佛博论坛”将推出以木版年画、石湾陶为主题的讲座;岭南酒文化博物馆将举办酒类品鉴知识科普类讲座;南海区将在20所中小学举办“非遗传承人大讲堂”;市内部分博物馆还将根据各自馆藏特色,推出13场精品展览。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