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省首家台资演艺经纪公司落户厦门自贸片区

2018年05月23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厦门5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23日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获悉,福建省首家台资演艺经纪机构——厦门市量能文化演艺经纪有限公司已于日前落户厦门自贸片区。

  据介绍,厦门市量能文化演艺经纪有限公司由台湾前艺人、台湾量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彭康育发起,公司注册资本3500万元人民币,主要从事经营性演出及经纪业务。

  该公司人士表示,将充分发挥其台湾母集团旗下的量能文创、量能影业、量能娱乐等产业优势,以厦门为基地,加强两岸演艺经纪往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今年4月,厦门市正式颁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厦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规定,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可以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内以独资形式从事娱乐场所经营,可以设立独资演出经纪机构。

  业内人士展望,该措施的实施和首个台资演艺经纪机构的顺利落地,不仅加速厦门本地演出经济的发展,也将吸引更多台湾文创机构、台湾青年来厦创新创业,促进两岸交流交融。(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