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文昌市今年将建设57个美丽乡村

2018年05月24日 09: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市今年计划建设57个美丽乡村,其中新创建47个,升级打造10个。图为文昌市美丽乡村文城镇堂福村委会城梅村。 黄良策 摄
    文昌市今年计划建设57个美丽乡村,其中新创建47个,升级打造10个。图为文昌市美丽乡村文城镇堂福村委会城梅村。 黄良策 摄

  中国侨网文昌5月23日电 (吉美琪)为全面推进和夯实全域旅游的建设工作,海南侨乡文昌市今年计划建设57个美丽乡村,其中新创建47个,升级打造10个。

  记者近日来到了潭牛镇大顶村委会春山村,这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美丽乡村,旅游公厕、停车场等基础旅游配套设施,已经投入使用。据悉,潭牛镇政府接下来将借鉴大庙村、天赐村等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按照三星级美丽乡村的发展目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大顶村委会春山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制定了一系列的规划。

  潭牛镇委副书记陈开发表示,他们在调研的过程中发现春山村不仅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一年四季不干涸的冷泉。鉴于此,潭牛镇打造了冷泉鱼疗,提升旅游体验档次。下一步,农家乐、水上乐园、垂钓中心、接待中心等设施将逐步完善。

  当地村民说,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春山村依靠着冷泉的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得到了村民们的赞同和支持。在春山村冷泉鱼疗池,记者看到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潭牛镇大顶村委会春山村是文昌市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18年,文昌市将投入1700万元用于各镇美丽乡村建设启动资金。(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