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晋江警方严打涉枪爆违法犯罪 举报者最高奖励2万

2018年05月24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晋江市公安局组织销毁非法烟花爆竹现场。 陈龙山 摄
晋江市公安局组织销毁非法烟花爆竹现场。 陈龙山 摄

  中新网晋江5月24日电 (陈龙山 庄凌龙)福建晋江市公安局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举报违法犯罪有功人员奖励办法。根据该办法,为鼓励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晋江市公安局对经查证属实的举报涉枪爆违法犯罪行为,视情况予以最高2万元、最低500元的奖励。

  据了解,该专项行动自今年2月份开始,将持续至2019年底。期间,晋江警方将全面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全力整治重点危爆物品突出问题。

  晋江市公安局副局长曾朝阳介绍,该局会同晋江市委宣传部、综治办等22个单位和部门建立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市际联席会议制度,当前4起泉州市公安局督办案件已全部破获,已抓获公安部督捕涉爆在逃人员一名、泉州市公安局督捕在逃人员一名。

  此外,晋江市公安局还收缴非法炸药67公斤、雷管25枚、导爆管200米、枪支24把、各类子弹1544发及非法烟花爆竹2459件,消除了一大批涉枪涉爆安全隐患。当天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在金井镇组织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目前境内非法枪支来源主要是境外走私,枪支爱好者网上自学相关知识,购买零件非法组装和对射钉枪等改装等,这些都是晋江警方严打的违法犯罪行为。”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晋江警方还与物流公司合作打击相关违法犯罪。

  晋江警方同时敦促非法持有、私藏枪爆物品的人员立即主动上缴非法持有、私藏的枪爆物品,对拒不交出的,将依法严厉打击惩处。(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