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侨乡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成立 助力农业创业

2018年05月29日 10:50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打造统一资源平台 培养乡村振兴“生力军”

  侨乡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成立

  为全省首个县级农创客联合组织

  本报讯 (记者 叶春笼) 昨日(28日),(青田)县侨乡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农创客食材品鉴会在温溪镇境舍庄园举行,这是全省首个县级农创客联合组织。

  据了解,农创客是一群有创意理念、创新精神、创业热情的投身现代农业创业,并在农业技术、模式、营销、产品等方面有创新突破的年轻人。他们有的是“农二代”,有的来自高等院校,有的本来就是企业主。他们所从事的方向也各不相同,遍布农业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等,他们作为创客中的特殊群体,刚开始创业会遇到不少问题,比如资金不足、人才瓶颈等问题,需要更多政策的扶持和社会的关注。

  侨乡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成立后,全县50余名农创客就像找到了自己温暖的家。该联合会将依托涉农高校、农创客学堂等,组织定期特训和不定期培训,本着交流、合作、共享、服务、支持、发展的原则,全力打造统一资源平台、集合各方力量服务会员、整合媒体资源广泛宣传,辐射带动更多的投身农业创业的青年走向成功,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新生力量。

  活动现场,我县10余家农业企业还搬出了自家的农特产品,现场烹制北山索面、家烧田鱼、万阜蒲瓜干等14道富有侨乡特色的美味菜肴进行“大比武”,由参加活动的来宾及农创客现场品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