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意大利侨界新生代首次组团回温州寻根 冀加强联络

2018年05月29日 13: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中国侨网5月29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27日,中意商联会长宋胜仲率考察团一行访温州,温州市外侨办主任雷文东、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海平、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等会见考察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宋胜仲介绍了考察团成员在意大利米兰的创业、贸易、生活等情况,汇报了中意商联在维护温籍侨胞权益、引导侨胞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意贸易交流等方面所作的努力。

  周海平介绍了温州的市情、侨情和外侨工作职能,并着重介绍了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和创建世界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工作。

  林春雷从侨联的职能、发展历史、工作成效等方面向考察团作了介绍,并寄语中意商联做好“融入、团结、留根”工作。

  雷文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意商联的成员以80后年轻人为主体,充满活力,让人耳目一新,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他希望,各位温籍青年侨胞成为海外和谐侨社的积极建设者,积极推进“规范化、功能化、年轻化、信息化”的示范性侨团建设;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积极推动者;成为中外友好合作的积极促进者,发挥融通中外的天然优势,增进所在国对中华民族的理解和亲近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为温州本土经济“走出去”做出贡献。

  据悉,中意商联于2012年在米兰成立,是一个由年轻侨胞组成的青年企业家协会,目前有会员100多名。协会主要成员是有良好教育背景的第二代侨胞企业家,以80后为主,主要从事行业有制造、设计、法律、金融、能源、商业贸易等。协会旨在协助意大利当地华人和意大利社会沟通,维护华人群体的权益与形象。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