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生态引侨”促发展 侨商回归投资形成热点

2018年05月30日 11:18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青田“生态引侨”促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章智慧) 初夏,丽水市青田县四都港两岸青山绿意盎然,让人心旷神怡。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师Zago一大早来到仁庄镇青都乐园项目,按照他的设计图,不久,这里将建成一座占地面积47300平方米,总投资1.71亿元,包含砖窑城堡酒吧、无动力水上游乐园、生态农业观光等项目于一体的全欧式休闲乐园。

  作为青都乐园投资人,归国华侨詹旭彬很看好这个项目前景。他说:“几年前,我就回来找投资机会,直到来到仁庄镇,这里原生态的河道面貌与山水景观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决定将项目落地在这里。”

  青都乐园项目仅仅只是青田县“生态引侨”结出的众多硕果之一。今年以来,青田县委、县政府通过丽水(青田)侨乡投资项目交易中心,积极开展“生态引侨”,并结合“河长制”工作,将这里作为“华侨河长”的孵化基地,鼓励侨资参与生态建设,在海外侨胞中引起巨大反响。

  据了解,2017年9月正式运营的丽水(青田)侨乡投资项目交易中心是建在青田县的市级项目交易平台,得到了浙江产权交易所的支持,平台力求打造完整的项目投资服务链,包含招商引资、项目交易、投资融资、线上服务、线下服务五大功能。这一平台的上线,有效破解了华侨回国投资缺乏对接平台的问题。

  “这些年,侨商回归投资正形成热点,但是‘不了解、不敢投、不会投’情况始终存在,交易中心上线后,学习‘淘宝’模式,让华侨‘一站式’淘项目,方便快捷、公开透明,解决了侨商关心的项目效益分析、银行对接、项目审批等问题。”丽水(青田)侨乡投资项目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尹爱华说,在项目库中,他们单独设立了“生态引侨”专栏,很受华侨青睐,以“回乡创业为荣”的氛围逐步形成。

  目前在交易中心挂牌的丽水市及市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达592个。据悉,该中心正在洽谈项目有20多个,正式签约项目达10个,不到半年时间,已引来侨资16.5亿元。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