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回台山探亲祭祖

2018年05月30日 17: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友好握手。苏照良 摄
友好握手。苏照良 摄

  中国侨网5月30日电 据台山政府网网站消息,5月28日上午,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与儿子一起回到台山探亲祭祖。江门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周文以及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市委常委李白云接待了骆家辉一行。

合照。
合照

  骆家辉首先回到水步镇吉龙村探望其六叔公骆耀章,并祭拜祖先。骆家祖屋是台山传统的青砖灰瓦房,一百多年前,骆家辉的祖父修建了这所房子,骆家辉的父母新婚后也曾在此屋小住。屋内大厅挂满了照片,其中包括2003年骆家辉与六叔公的合照以及2011年骆家辉带着妻儿回来拍下的全家福。

回乡探亲。
回乡探亲

  市委书记李惠文向骆家辉详细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并希望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常回家乡看看。骆家辉表示,将继续关注家乡发展,为家乡建设尽心尽力。

探望当地小朋友。
探望当地小朋友。

  在返程之前,骆家辉一行还专门到水步镇幼儿园探望当地小朋友。

  延伸阅读

  骆家辉是台山移民家庭的第三代,曾于1996年当选华盛顿州第21任州长,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2009年2月25日,骆家辉出任美国商务部部长;2011年6月至2013年11月,担任美国驻华大使一职。1997年至今,骆家辉已先后六次回到台山参观、探望亲人。(记者:陈素敏、何志恒 照片/苏照良)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