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创新实施“以情聚才” 温州40条新政呼唤“千里马”

2018年05月31日 09:48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以政策诚意引才 用周到服务留才

  温州40条新政呼唤“千里马”

  本报讯 (记者 徐月萍) “企业引进‘国千’类人才最高奖励1000万元,这太给力了!”日前,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理为新出台的温州市人才新政连番点赞。在参加完刚刚结束的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后,王贤理迅速赶回公司,部署参加紧接着举行的2018中国—温州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满怀希望物色“千里马”。

  让王贤理欣喜万分的是温州最新发布的《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这个人才新政整合提升以往28个人才政策,条款明晰地展示了温州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的各项优惠,其中民营企业成为本次政策利好的最大受益者。

  “温州民营企业量大面广,现有工业企业13.7万家,拥有千亿级电气产业,人才聚,则民企兴。”温州市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余长友介绍,为破解温州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中的人才瓶颈,本次新政从人才平台建设、引才用才改革、人才团队建设、创业项目扶持、人才服务机制、人才发展保障六个方面推出40条举措,为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温州聚力解决民企引才顾虑,从领军人才、中坚人才、基础人才三个层次构建民企引才用才“金字塔”体系。除了重金鼓励企业全职引进“国千”“省千”等高层次人才外,还实施“新动能工程师引进计划”,引导企业引进工程师、程序员、工业设计师等一线技术人才,并将招贤橄榄枝伸向专科以上的基础人才,实现人才新政全覆盖,聚力民营企业人才优先发展。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滕敏亮在政策中看到了新机遇,“通过‘以才引才’服务联盟,企业还能降低引才成本,这下可以放下包袱、甩开膀子纳才了。”

  用政策诚意引才,用周到服务留才,温州创新实施“以情聚才”系列举措,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提供暖心待遇,补齐民企留才服务短板;同时依托温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解决民企人才身份归属。全市各地还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店小二”服务,推行“人才一卡通”,全面优化人才服务生态。目前,浙江康尔达科技、浙江竟成环保、浙江致威电子等一批初尝人才兴业甜头的民企,纷纷抢抓机遇招才引智。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