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放大招让“老赖”赖不掉 1个月追回380余万欠款

2018年05月31日 10:5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法院放大招让“老赖”赖不掉

  1个月追回380余万元欠款

  本报文城5月30日电 (记者张期望 通讯员罗华伦)近日记者从文昌市人民法院获悉,今年5月以来,该院重拳打击“老赖”,采取查控、拘留等手段,重点打击有财产、有收入来源、有偿付能力的失信被执行人。5月,该院共执行案件91件,执结25件,追回欠款381.15万元,其中拘留被执行人3人,查封房产7套,扣押车辆1辆,询问、拘传30人次,并对10宗案件的被执行人下落展开查找。

  在执结的案件中,有的“老赖”住着豪华别墅却耍赖不还钱。王某龙是海口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以租赁塔吊等机械工程设备为主要业务。其所经营的公司向黄某购买塔吊后,共计欠货款160余万元。该案经文昌人民法院判决后,王某龙仍拒不支付货款。

  经调查,王某龙及其所在公司有塔吊30多台,每月有租金收入20万元,家里建有别墅,装修豪华。王某龙自从2017年被法院通过网络扣划其银行存款17万元后即开始逃避债务、转移财产,出租塔吊的收入均以微信转账、现金等方式收取,所有款项均不走公司财务账户及其个人银行账户,属于典型的恶意逃债行为。

  2018年5月14日,文昌人民法院决定对王某龙司法拘留15天。5月22日,在拘留所熬了8天的王某龙表示愿意还款。当日,王某龙与申请执行人黄某达成和解协议,当场支付10万元,并提供一不动产作抵押担保,双方据此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因王某龙积极主动改正错误,文昌法院当天即决定提前解除对王某龙的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