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丝沿线国家地区来泉州设立企业超1500家

2018年06月05日 10:50   来源:泉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丝先行区建设节节突破

  沿线国家地区来泉设立企业超1500家

  泉州网6月5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陈雅萍)记者昨日(6月4日)从(泉州)市发改委、市海丝办了解到,《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发展规划》和《泉州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行动方案》实施以来,海丝先行区建设节节突破,收获成果颇丰。

  文化交流方面,2014年以来,首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一带一路”华裔青商合作峰会等先后在泉举办,经中央批准,海丝国际艺术节永久落户泉州;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在泉成立,积极开展交流合作。

  经贸往来方面,泉州市积极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重点推动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到东南亚、南亚、中亚等地区投资设立产业专区、营销中心和跨境电商配送中心。截至去年12月,海丝沿线国家地区来泉设立企业已有1589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4.7亿美元。匹克、安踏、九牧等大中型民营企业还在境外并购或设立办事处、营销中心,推动峰亿轻纺柬埔寨生产项目、“匹克集团”国际化系列项目、南安泛家居海外项目等一批国际产能合作项目。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多条海陆国际航线增开,泉州综合保税区、晋江陆地港、泉州购跨境电商平台等平台又好又快建设,与国际通行规则相接轨的投资环境正在逐步完善。

  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海丝重要门户城市,是对海丝先行区的进一步落实。未来,泉州市将更加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布局和福建海丝核心区,以开放促改革,积极先行先试,将历史留给泉州的海丝宝贵财富转化为城市的功能、特质和气场,全力打造海丝综合交通重要门户、经贸合作重要门户、文化交流展示重要门户、华人华侨民心相通重要门户、城市交流合作重要门户。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