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意大利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向青田乡村捐助10万元

2018年06月05日 11:03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得知家乡不少村子的村集体经济薄弱,正在开展“消薄”工作时,意大利威尼斯华侨总会会长陈仲伟与协会其他成员当即决定与集体经济薄弱村进行结对帮扶,捐助10万元……

  我要为家乡建设出份力

  记者 夏燕

  “我代表村民们感谢你,我们一定会用好这笔钱,让村民们过上好日子,你们放心。”阜山乡乡长陈慧拉着意大利威尼斯华侨总会会长陈仲伟的手说。日前,在(青田县)阜山乡坑边村,陈仲伟代表意大利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向阜山乡坑边村捐助10万元,助力该村“消薄”工作。

  据了解,坑边村地处偏远,经营性收入低下,村集体收入主要依靠国家政策扶持及上级补助,属于集体经济薄弱村。由于缺乏资金,导致整个村子发展比较落后,经济状况较差,且村里的劳动力稀缺。

  前不久,当得知家乡不少村子的村集体经济仍处于薄弱状态,正在开展“消薄”工作时,陈仲伟与协会其他成员当即决定与集体经济薄弱村进行结对帮扶。

  “人要有反哺之心,我在这里长大,一定要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陈仲伟表示,作为一名旅居海外的华侨,他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支持家乡的“消薄”工作,这次回国他还带着协会其他成员们实地走访了很多地方,考察项目,寻找家乡致富之路。

  陈仲伟表示,他将通过此次捐助的契机,带动1.8万在海外的阜山籍华侨们走上回报家乡的路,为全县的“消薄”工作添砖加瓦,继续在资金帮扶、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助力家乡建设,关注阜山乡坑边村的发展,真正实现家乡“富起来”的目标。

  据介绍,意大利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与阜山乡坑边村的结对帮扶,助力村集体经济“消薄”工作是我县继方山乡“侨团+薄弱村”结对模式的一次大延伸,也是“侨团+薄弱村”结对模式的新探索。

  “近段时间越来越多的侨团跟我们联系,有意向加入‘侨团+薄弱村’结对帮扶的队伍中。”县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侨联作为侨务部门,今后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好牵线搭桥的作用,完善落实好“百团助百村”工作,引导更多侨团和华侨参与“经济薄弱村”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华侨元素”,真正让落后乡村走上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富起来”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