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中国队激战五局不敌巴西队

2018年06月06日 13:37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 中国队激战五局不敌老对手巴西队

  金羊网江门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昨晚(5日)拉开战幕,中国队与巴西队激战五局,最终以2比3遗憾告负。

  中巴两队是多年的老对手,从2008年到2016年,中国队与之交手曾遭18连败。直至里约奥运会前的2016年大奖赛澳门站,中国队才终结多年“逢巴不胜”的尴尬,还在里约奥运会1/4决赛以3比2逆转巴西队。

  进入东京奥运周期,两队去年相遇三次。中国队仅在去年瑞士精英赛因多名主将缺席而落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和大冠军杯上均获得胜利。不过,去年巴西队逐渐完成新老交替,今年在世界联赛进入稳定期,前三站比赛仅在首站输给德国队,其后取得八连胜。中国队前三站阵容不整,仅取得五胜四负。江门站因袁心玥回归,中国队阵容得到补强。

  昨晚面对巴西队,主教练郎平不敢怠慢,派上里约奥运会冠军球员,朱婷、袁心玥、丁霞、颜妮、杨方旭、刘晓彤和林莉悉数在阵。相比新老结合的巴西队,中国队配合更默契、进入状态更快。首局,中国队的发球多次破坏对手一传,袁心玥的回归也令网口优势大增。她多次贡献拦网直接得分或有效拦网,三号位的快攻也令巴西队防不胜防。中国队以25比19拿下首局。

  次局,巴西队状态回升,中国队接发球质量下降,无法组织快攻战术,强攻又打不开局面。该局后半段追分时,中国队曾打出两次小高潮 。先是小将李盈莹在以17比22落后时上场,一次扣球,一次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和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为中国队连追三分。巴西队以24比20拿到局点时,朱婷、袁心玥又联手连追三分。虽然中国队仍以23比25落败,但亮点也不少。

  两局鏖战后,双方逐渐找到进攻节奏。中国队在第三局大胆用上新人李盈莹和副攻胡铭媛,加上从第二局就被换上场的王梦洁,郎平用新人改变进攻节奏,三人在强攻、快攻和防守上均有优秀表现。两队攻击力旗鼓相当,比分一直交错上升,朱婷在局末展现强攻实力。可惜在25平后,中国队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出现失误:一次袁心玥进攻失误,一次四号位无攻,最终以25比27输掉该局。

  中国队在第四局强势反击,开局通过发球破坏一传,在网口优势充分发挥之下快攻、拦网、强攻全面开花,早早拉开比分,确定胜势。被打懵的巴西队失误频出,仅得10分。

  决胜局上演双方强攻硬实力的比拼,朱婷强攻独得5分,展示世界一流主攻的价值。可惜另一名主攻李盈莹失误过多,接应二传龚翔宇进攻多次被拦。巴西队有阿曼达和坦达拉两架“重炮”发威,在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后最终把握住关键分,以16比14赢得胜利。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