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泉州侨商联合会换届 周永伟连任会长

2018年06月06日 15: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泉州侨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现场。 孙虹 摄
泉州侨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现场。 孙虹 摄

  中国侨网泉州6月6日电 (孙虹)泉州市侨商联合会(简称“泉州侨商会”)日前举行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经大会选举,周永伟连任会长,吴远康任执行会长,许清流任监事长。

  作为中国著名的侨乡,泉州拥有900多万海外侨亲、250多万归侨侨眷,当地“十户人家九户侨”的说法广为流传。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指出,泉州的侨商分布广、数量多、实力强,对故土有着深厚的感情,始终把家乡的发展与自己的命运紧紧维系在一起。

  为了更好地团结、组织、动员海内外泉籍侨商,凝心聚力、共同致力于侨乡发展,2012年,泉州侨商会在泉州市委、市政府,上级侨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顺利成立。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名誉主席王亚君(左)为周永伟颁授泉州侨商会会长牌匾。 孙虹 摄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名誉主席王亚君(左)为周永伟颁授泉州侨商会会长牌匾。 孙虹 摄

  “泉州侨商会成立以来,开展了很多闪耀人性光辉、充满社会正能量的活动。”林万明表示,在“百侨帮百村”、精准扶贫、“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以及统一战线开展的“同心工程”建设、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华侨博物馆“奉献史馆”建设等工作中,都不乏侨商们的真情奉献。

  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表示,近年来,泉州侨商会在首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充分发挥资源、资金、技术、管理及商业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受到各级领导、广大侨商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泉州侨商会与泉州侨界青年联合会已逐渐成为泉州侨联服务大局的重要平台,成为实现“两个拓展”的特色载体。

  “再次担任会长之职,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泉州侨商会会长周永伟说,未来泉州侨商会必将团结一致,开拓创新,致力构筑侨商联络联谊、合作交流、参政议政、引资引智等平台,推动会务发展,共同建设一个有特色、有内涵、有核心价值观、有社会影响力的侨界社团品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