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市交警部门多举措保障高考期间交通畅通

2018年06月07日 11:23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设立护考小分队服务考生

  市交警部门多举措保障高考期间交通畅通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高考来临,我市(莆田市)交警部门采取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这几天,我市交警部门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提前了解本地考生人数、考场分布,并来到考点周边,勘察道路交通设施、停车需求、道路运行等情况,制定专门保障方案。考点周边将采取区域禁鸣、路段限速、单向交通、分车种限行等交通组织措施,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违反禁限行等突出违法行为,确保通往考点特别是考点周边道路秩序良好。同时,充分挖掘考点周边停车资源,增设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

  6月7日和8日,交警部门将在莆田一中、莆田二中、莆田三中、莆田四中、莆田五中、莆田六中、莆田十中、仙游一中等考点校门口适当的位置设置禁鸣标志和警戒线,每个考点有多名民警加强巡逻。另外,在高考期间,北岸交警大队对莆田十三中考点附近忠门街道(秀田红绿灯至忠门街与西埭村交叉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除接送考生车辆外,其他机动车禁止驶入。

  高考期间正是工作日,民警表示,考生出行要提早一点;上班族尽量少开车。如果路上遇到堵车或其他紧急情况,考生可拨打110求助或向路面执勤民警求助。今年,交警部门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点重要路口、路段巡逻,遇有道路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情况,考生提出紧急求助的,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