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让“三侨生”身份办理最多跑一次

2018年06月08日 11:04   来源:丽水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打破部门壁垒 推进协同审批

  一窗办理惠及 青田涉侨中高考学生

  本报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叶芳芳 张乐 季淼燕)连日来,青田县审批中心侨办窗口迎来了“三侨生”(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身份确认及中、高考加分事项办理高峰期。尽管前来办理的人较多,但令考生和家长们感到开心的是,只需带齐材料跑一趟就能一次性办理业务。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青田县结合侨情,不断进行新的尝试和探索,提升政府自身的行政效率。近期,针对中、高考临近这一情况,青田县跑改办与县教育局、侨办积极沟通、协调,在“三侨生”身份确认办事流程的优化上有了新的突破,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只跑一次。

  “这次回来,得知拿着材料去县审批中心侨办窗口就能直接办理‘三侨生’身份确认及中、高考加分事项,就赶紧过来办了。”旅意华侨王先生表示,只花了几分钟就能办好事,确实很方便。

  原来,以往“三侨生”要办理加分申请,需要考生或家长先在学校填写申请表格,然后带齐审核材料到青田县侨办进行身份审核,最后到青田县教育考试中心进行加分申请。如此一来,考生和家长往往要跑多个部门,在材料不齐全的情况下更是要跑好几次。现在,流程优化后,办事群众只需跑一次,将准备齐全的材料递交至青田县行政审批中心侨办窗口,就可由侨办窗口工作人员对相关资料进行收集、初审,并交由教育局进行审核公示。如此一来,便打破了部门间壁垒,变群众跑为干部跑。

  “‘三侨生’身份确认以及加分事项涉及的是即将面临中、高考的学生和家长们,办事流程的简化,无疑减轻了他们的负担,也为正在专心备考的学生们提供了一颗‘定心丸’。”青田县审批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在“侨”字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创新探索工作形式和方法,为“最多跑一次”改革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