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区华侨中学“00后”高考学生从容应考

2018年06月08日 11:14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高考昨日拉开大幕

  “00后”考生从容应考

  本报讯 (记者 郑新培) 昨日(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我市(潮州市)近2万名学生奔赴考场,“00后”成为此次高考的主力军。

  昨日上午7点45分左右,记者在市区华侨中学看到,有的家长亲自接送孩子入场考,临进场前一句叮嘱、一个拥抱,考生脸上多了一份自信从容。有的考生三两结伴而行,在老师的祝福下有说有笑地步入考场。

  “除了一点紧张,更多的是期待,就像是在参加一场属于自己的成人礼。”考生小李对考试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高考是对他们十年寒窗苦读的一次检验,他希望能将自己多年所学充分发挥,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名牌大学固然不错,但我更看重的是能否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在“00后”考生小陈看来,高考意义不必过分拔高,毕竟这只是人生重要的一步,却不是唯一的一步,只需要以轻松的心态从容应对即可。

  “孩子考前的心理状态不错,作为家长也轻松了不少。”前来送考的家长谢先生告诉记者,他特地请假两天陪孩子参加高考,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孩子备考心态轻松,反而在进考场前安慰父母不必紧张。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