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华侨华人与云南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昆明开展

2018年06月13日 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当天的图片展现场 任东 摄
图为当天的图片展现场 任东 摄

  中新网昆明6月12日电(陈静)12日,第十六届东盟华商会系列活动之华侨华人与云南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昆明开展。300余张展示海外侨胞参与支持云南经济建设、人才引进、公益捐助等活动的图文资料一一亮相。

  云南是中国五大侨乡省之一,云南籍海外华侨华人约250余万人,省内归侨侨眷约50万人。在中国各个历史时期,云南都留下了“侨”的印记:“走夷方”、“下坝子”形成了云南对外贸易著名商帮,部分人员旅居国外在当地繁衍生息;抗战时期,南洋华侨机工在滇缅公路上浴血奋战,建立功勋;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投资成为云南省外资的主力军。

图为华商参观图片展 任东 摄
图为华商参观图片展 任东 摄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焱平称,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经济建设急需大量资金,而当时外商投资有限,广大华商率先来华投资,为改革开放贡献了“第一桶金”。

  “云南的对外开放也是依靠侨的优势率先起步并实现突破的。” 杨焱平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云南省侨办借东盟华商会举办的契机,组织了本次“华侨华人与云南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一次图片展、编印一本画册、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一次海外华文媒体云南行、开展一个专题报道的形式,全面回顾华侨华人在云南改革开放40年中做出的贡献。

  阿联酋云南商会暨同乡会会长布艳芳参观完当天的图片展后,感慨良多,“看到老一辈侨领为祖国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心里十分震撼,相信会鼓励新一代华侨华人投入到侨务工作中来。”

  布艳芳表示,华侨华人对住在国的文化十分了解,对中国的情况也很熟悉。因此,他们为祖国改革开放初期技术、资金等“引进来”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在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当下,对中国企业“走出去”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桥梁作用。(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