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省侨办代表团赴南非访问调研

2018年06月13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12日率团在南非访问调研,并受到当地侨民的热烈欢迎。

  冯志农表示,遍布188个国家和地区的福建侨民,四海为家谋发展,体现了福建侨胞的勇气和意志,赢得社会各界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通过调研,发现南非的侨民具有“团结和谐、实在助困、共同发展、高度融合”等优势及特点。

  冯志农指出,近年来福建省取得的发展进步是海外乡亲的光荣,也是福建侨民的自豪,更是中国人民的骄傲。冯志农对福建同乡总会的工作表示肯定。“福建同乡总会积极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和谐,成为政府和人民沟通交流的重要媒介,以及传承中国文化的桥梁。”冯志农说,希望海外福建籍华人华侨继续关注支持中国发展,以侨为桥,帮助福建的优秀项目走出来,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表示,南非的侨团普遍定位高、视野广。此次福建侨办在南非的调研将有助于侨务工作不断升级优化,依靠国内政策及地方政府提供的支持,进一步为人民利益服务。

  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杨天峙表示,2018年是中非合作的重要一年,福建同乡总会将一如既往积极努力参与中非经济、贸易、政治、文化等全方位合作和交流,本着创会宗旨和原则,不忘初心,同舟共济,精诚合作,为实现中国梦、非洲梦而不懈努力。他指出,福建同乡总会将积极促进中国和南非,以及非洲各国的经济合作、贸易往来以及文化交流,推动本社团和兄弟社团一起与当地人民搞好团结,为中非合作做出应有贡献。(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