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穆洛娃携手日内瓦室内乐团来津 奏响夏日激情

2018年06月14日 15:54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穆洛娃携手日内瓦室内乐团来津 “冰美人”周末奏夏日激情

  本报讯 (记者高丽)生于俄罗斯的小提琴家维多利亚·穆洛娃,是20世纪最重要的女性小提琴家之一,本月16日,她将携日内瓦室内乐团首次登上天津大剧院音乐厅。

  穆洛娃是一位才华出众并且气质非凡的小提琴家,她在舞台上总给人冷峻孤傲的印象,但演奏却充满对生命的赞美和热情。自从她出道以来,媒体就给了她“冰美人”的称号,她还与穆特和美岛莉并称为当今世界小提琴届的“3M”。

  穆洛娃生于1959年。1975年,她在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又于1980年、1982年先后赢得西贝柳斯比赛和柴可夫斯基国际比赛第一名。她师从前苏联著名的小提琴大师柯岗及大卫·奥伊斯特拉赫的弟子布朗宁教授。柯岗以其粗犷饱满的音色和准确无比的快速音群而闻名,奥伊斯特拉赫的演奏以浑厚、温暖的抒情性著称。穆洛娃作为两位俄罗斯最有代表性的小提琴家的嫡系弟子,完全掌握了俄罗斯小提琴学派的浑厚扎实的演奏风格。其女性视角与难得的天赋和音乐理解力,使其演奏更胜一筹。

  穆洛娃和世界上绝大多数最著名的乐团、指挥和主要的音乐节都有过合作,日内瓦室内乐团就是其中之一。日内瓦室内乐团由一群才华出众、勇于创新的年轻独奏家组成,被媒体誉为当今世界最迷人的乐团之一。

  穆洛娃曾说:“作为一个演奏者,你永远要进步。”此次来津,穆洛娃将与日内瓦室内乐团为观众带来查尔斯·艾夫斯的《未答的问题》、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贝多芬的《F大调第8交响曲》等。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