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全国首创 天津市二中院官网公示“拟处置财产”

2018年06月14日 16:54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市二中院创新执行措施 属全国法院首创 官网公示“拟处置财产”

  本报讯 (记者尹娜)近期,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创新执行措施,在全国法院系统首次推出“拟处置财产公示”模块,今年6月“拟处置财产公示”栏目在二中院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二中院的这一举措,是为了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主动融入本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丰富执行措施,吸引第三方参与执行,切实维护金融秩序,更是为了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双方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执行案件在立案后,需要经历立案后发出执行通知,核实财产状况,委托评估鉴定等必要环节,因此距离进入财产处置程序需要一定的时间,而进入拍卖程序后,公告期只有一个月。由于公告期间短,对被执行财产感兴趣的第三方往往没有足够的时间关注,因此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拍卖成交率不高。

  为提高拍卖成交率,二中院执行局创新执行措施,即在执行案件立案后,一经申请执行人书面同意,第一时间将已保全财产在二中院网站上公示,一方面是为评估拍卖做准备;另一方面是吸引对被执行财产感兴趣的第三方关注,有买受资产意愿的第三方可借由二中院搭建的公示平台,查询近期该院拟处置的资产,并通过网站公布的申请执行人联系方式,直接与该案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进一步沟通洽谈,寻求合作或购买资产,以尽快盘活被执行人的资产。这样可以更大程度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双方的合法权益,从而进一步有效推进案件执行。

  为了让一些虽然资不抵债但实际上还有一定经营能力和发展价值的被执行企业,通过第三方注资得以继续发展,同时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拟处置财产公示”栏目已于今年6月在二中院官方网站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有一家本市被执行企业涉及的案件通过这种方式得以顺利执结,另有5家被执行企业与7家第三方投资单位达成了初步框架合作事宜,涉案标的额达7.4亿元。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