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万宁和乐粽特色鲜明受顾客追捧

2018年06月19日 09: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味的和乐粽子。 王晓东 摄
美味的和乐粽子。 王晓东 摄

  中国侨网万宁6月19日电 (琼芬)参加“发现万宁文化之旅”2018融媒体海南万宁行采访活动的媒体17日来到万宁知名的温氏和乐粽子加工厂参观。当日,这里正在热火朝天地制作粽子,传统工艺流程,创新多种口味,媒体记者在这里品尝到传承了多年的粽香美味。

美味的和乐粽子。 王晓东 摄
美味的和乐粽子。 王晓东 摄

  万宁市和乐镇三角路自古就是万宁通往海口的驿站之一,过往的行人在路口的六角亭停歇休息时,人们总要在六角亭歇个脚,喝上一杯鹧鸪茶,吃上一枚糯香扑鼻的和乐粽充饥。久而久之,经过人们口口相传,和乐三角路的“一粽一茶一旅途”的美名远扬开来。

  经过多年发展,三角路沿着街边的店铺全是粽子店,一年四季都包粽子、卖粽子。和乐温氏粽子也在三角路逐渐卖出了名气。

游客品味海南侨乡万宁和乐粽香美味。 琼芬 摄
游客品味海南侨乡万宁和乐粽香美味。 琼芬 摄

  “和乐粽子的美名能传播开来,除了毗邻古代的驿站外,还和粽子的美味分不开,与它的地理位置有关。”和乐温氏粽子当代传人温国辉介绍说,选料选优是和乐粽子的秘方。和乐粽子所需的“吃海鲜的黑猪肉”、“喝海水的咸水鸭鸭蛋”和“太阳河边的糯米稻”等绿色原料皆产于和乐。

  在温氏粽厂参观的过程中,煮粽叶、制馅料、麻绳包扎、柴火慢煮……经过一道道工序,和乐粽子终于出炉。品尝后,媒体记者纷纷点赞:“糯而不腻,咸香可口,既有糯米的柔韧,又有猪肉的浓香。”

  据了解,和乐温氏粽传承至今,温氏兄弟不断创新和乐粽品种,利用海南万宁本地资源优势,将椰子、菠萝、牛肉、东山羊肉都包进粽子。他们还首创将海南四大名菜和乐蟹包入和乐粽里,尽管一个200克的和乐蟹粽卖到30元至60元的价格,仍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追捧。

  据了解,2017年,温氏将传统的作坊进行改造,引进先进的加工设备,粽子产量明显提高。2018年,将粽子销售从海南扩展到广东地区,让更多人品尝到海南的粽香美味。(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