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探访“海南最美书店”万宁凤凰九里书屋

2018年06月19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宁凤凰九里书屋散发浓浓书香。 刘洋 摄
万宁凤凰九里书屋散发浓浓书香。 刘洋 摄

  中国侨网万宁6月19日电 (琼芬)实体书屋始于书,但远不能止于书。“发现万宁文化之旅”2018融媒体海南万宁行采访活动日前参观访问位于侨乡万宁石梅湾的凤凰九里书屋。这家被称为“海南最美书店”的书屋,不仅散发着浓浓书香,还有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

万宁凤凰九里书屋一景。 刘洋 摄
万宁凤凰九里书屋一景。 刘洋 摄

  2017年1月,凤凰九里书屋正式开放。走进凤凰九里书屋,柔和的灯光,轻松愉悦的背景音乐,映入眼帘的一架架的图书,还有随处可憩的休闲座椅。推开书屋向南的窗子,海风扑面而来。

  走出书屋,黑石和青皮林是石梅湾独有的景观,海岸线长达6公里。与书屋隔海相望的是,拥有垂钓天堂和潜水圣地加井岛。读者在书中倾听大海的潮声,纵观书里“鲜活”的人物,沉思在晨光熹微中,享受着夕阳照进书屋玻璃的时光里,时光在这里静静流淌。

万宁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王晓东 摄
万宁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王晓东 摄

  参访的媒体说,凤凰九里书屋的环境很美,且距离大海较近,读者在看书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椰风海韵。另外,书屋打造文化品牌,通过文化讲座等活动普及读书,是非常有意义的。

  在书屋里间的一面墙上,可以看到“最美守望者”“书屋故事”“请留下您的足迹”三个专栏。在“最美守望者”专栏有着40余位守望者的照片。书屋店长陈润崛说,书屋每周六下午会举办读书分享会。这些守望者就是曾经受邀到书屋分享的嘉宾。

  记者看到,“守望者”中有医生、企业家、音乐家、传媒公司负责人、诗人等多个行业人士。

  “每位到访者都是书屋的故事。”书屋店长陈润崛说,从开业至今,凤凰九里书屋已举办过大小活动100余场。书屋以“书”为媒,在海南文化传播中不断坚持并努力着。(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