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云南保山新增六条省外直飞航线

2018年06月26日 09: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保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保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侨网昆明6月25日电 (陈静)记者25日从云南省保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保山机场近期新增6条省外直飞航线,包括保山直飞珠海、长沙、南京、郑州、西安、贵州。届时保山机场航线总数将达到13条,通航城市12个,2018年保山机场旅客吞吐量将有望实现100万人次。

  云南省是中国五大侨乡省之一,据统计,目前云南籍海外侨胞有近250万人,分布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保山市是云南省第一大侨乡,保山籍的华侨、华人达50余万人,分布于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90%居住在缅甸和泰国。

  据悉,保山机场目前共有祥鹏航空、东航云南、昆明航空、红土航空4家航空公司运营,拥有1家基地航空公司——昆明航空。为适应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及航空市场快速增长需求,保山机场已启动了机场扩建工程和机场跑道延长工程,将新建27100平方米的航站楼、1200米的平行滑行道及生产辅助设施,总投资102708万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省第四大航站楼。

  在实施保山机场扩建工作的同时,将尽快启动跑道延长工程,目前已完成立项报告的编制工作,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与保山机场扩建工程同步完工并投入使用。

  6月20日,保山机场新开保山直飞珠海航线,恢复保山直飞长沙、南京、郑州航线,由昆航执飞。同时,昆航每天加密1班保山直飞西安航线,每天加密3班保山至昆明航线。7月1日昆航还将开通保山-贵阳直飞航线,届时保山机场航线总数将达到13条,通航城市12个,日保障航班最高达19班。

  结合目前运行航班量预测,保山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将有望实现100万人次,较2017年的60.1万人次增长66%,成为云南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达到百万人次的支线机场之一。(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