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长沙举办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 用足球文化交友

2018年07月02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赛小队员来到发布会现场。 杨华峰 摄
参赛小队员来到发布会现场。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7月2日电(记者 杨华峰)2018中国(长沙)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暨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将于7月9日至15日在长沙举行。2日,赛事组委会于此间发布赛事详细信息。

  目前,长沙已与29个国家的48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组委会表示,此次赛事主要以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为主线,以国际足球邀请赛为辅,重在交流,传递友谊。

  届时,将有来自日本鹿儿岛市足球队、加拿大万锦市足球队、中国香港天机足球学校足球队、中国香港足球队4支境外队伍参赛。同时,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U11蓝队、深圳朝向大荣明星俱乐部足球队2支国内优秀足球俱乐部梯队,以及长沙市德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足球队、湖南省奥星青少年体育培训俱乐部足球队等6支湖南省优秀足球队伍的200多名运动员都会相聚长沙,以球会友。

相关负责人为赛事按下启动球。 杨华峰 摄
相关负责人为赛事按下启动球。 杨华峰 摄

  主办方透露,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国际青少年足球教育交流分享会”,针对青少年足球发展体系及现状、青少年足球发展策略和措施、足球文化的创建与足球对青少年的影响等内容展开探讨。

  近年来,长沙一直努力把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夯实足球人才根基的基础性工程,在足球学校布点、校园足球教练培训、足球社会力量的引入,以及足球人才的吸引等诸多方面开展了大量有效的工作。

  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2018中国(长沙)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暨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是长沙重点打造的另一个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必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该市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为广大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全新的国际交流平台。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