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台山华侨与‘飞虎队’多媒体资源库”通过国家验收

2018年07月06日 15: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台山华侨与‘飞虎队’多媒体资源库”通过国家验收

  江门岭南华侨历史文化再添色彩

  严建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严建广)记者昨天从江门市台山市博物馆获悉,根据《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关于2018年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地方资源建设项目验收结果的通报》的通知,“台山华侨与‘飞虎队’多媒体资源库”经专家评审后通过国家文化部验收。

  为进一步弘扬华侨文化,江门市台山市在2016年启动“台山华侨与‘飞虎队’多媒体资源库”申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工作。

  经过激烈的竞争,“台山华侨与‘飞虎队’多媒体资源库”最终入选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6年地方资源建设项目,成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广东省第二个岭南华侨历史文化特色资源库。这不仅为全面整理、记录、展现台山侨乡文化创造了有效途径,对打造台山侨乡文化品牌,提升侨乡著名度也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传播载体,能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中华优秀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

  该数据库共有图片3000多张,文字40多万字,视频250多分钟。主要包括台山侨乡概况、华侨航空之乡、“飞虎队”简史、“飞虎队”中的台山人、“飞虎”精神、文物文献资料等六部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