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进入台风高发季节 “玛莉亚”或产生影响

2018年07月10日 11:09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周起进入高温少雨时段和台风高发季节

  “玛莉亚”将影响我县

  本报讯 (记者 夏燕 通讯员 杜俊) 昨日(9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我县(青田县)结束了梅汛期降水集中期,将进入高温少雨时段和台风高发季节。今年首个可能影响我县的台风也在来的路上了。

  据县气象台预测,10日夜里到12日,我县将会受到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影响出现强降水。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将于11日早晨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白天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再次登陆。

  受其影响,10日夜里到11日我县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大到暴雨。预计过程雨量南部地区有10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60~10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0日20时~11日20时。

  据了解,“玛莉亚”云系范围广、强度大,各乡镇(街道)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高山地区及江河库区要做好防范大风防御工作。市民也要及时关注最新台风动向,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