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8位华裔青少年感受侨乡江门魅力 感受中华文化

2018年07月13日 16:35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在开平仓东学习舞狮。
在开平仓东学习舞狮。

  感受侨乡魅力

  华裔青少年

  江门日报讯 (文/图 黎禹君 谌磊) 7月11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江门)市侨联承办,澳大利亚国际青少年交流学院、加拿大青少年联盟协办的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广东江门营闭营典礼在江门一中举行,宣告为期14天的夏令营圆满结束。该夏令营旨在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今年的夏令营是市侨联在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第二次申请承办。

亲手制作镇濠泥鸡。
亲手制作镇濠泥鸡。

  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共有28位,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摩洛哥等不同国家,人员规模及覆盖范围比去年更广,参与国家范围由1个国家扩大到3个国家。本次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五邑大学“一站式”解决了学员的起居食宿问题,确保大家“学习安全、活动安全、食住安全”。同时,为了让学员们学到国内高中与大学文化的精髓,市侨联首次创新将14天的文化课程分别穿插安排在五邑大学与江门一中。

  此次夏令营结合江门的“侨”文化、人文景观等优越条件,办出富有本土特色的夏令营课程,如汉语课、音乐、绘画、手工折纸、茅龙书法等;有参观体验课,如参观开平碉楼、梅家大院,拜访广东珠超足球俱乐部等;有研习江门历史文化,如参观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华博馆等;还有和本地青少年学生结对交流与互动等。

  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14天行程里,营员们通过学习参观,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江门五邑侨乡的风土人情,增强了对祖籍国的感情及同学之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