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8“华博会”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召开

2018年07月13日 18: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天津7月13日电 7月13日下午,2018“华博会”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本次活动是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的专场活动之一,由天津市科委主办,市教委、市侨办协办。会议吸引了40多个国外技术转移机构来津,并携200余项科技项目与天津市110多家科技型领军企业、小巨人企业及科研机构、高校寻求合作。

  首届“华博会”以来,天津市科技型企业、科研及技术转移机构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别就在境外建立技术推广中心,并在天津市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及联合实验室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其中,天津市红天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Ygl Multimedia Resources Sdn Bhd签署协议,协议约定中马双方分别在天津以及马来西亚槟城设立研发机构,双方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人才优势,围绕“一带一路”和智能产业开展广泛合作,不断提高双方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成果转化推广水平,共同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和关联产业协同发展,建立研发、生产、营销的完整体系。

  天津市天地图(天津)有限公司与英国伦敦大学时空实验室就在天津市建立中英智能时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该实验室依托天地图(天津)有限公司的IDC存储、运算资源以及伦敦大学时空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和技术产品,发挥双方在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和云平台的技术优势开展各领域课题研究,大数据挖掘、应用示范等合作,进一步向智能领域延伸。

  通过本次洽谈会的召开,天津市机构还将分别与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荷兰的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其中,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与目前世界癌症治疗领域排名第一的美国西南医学中心QBRC中心,签署天津市肺癌基础与临床国际联合转化研究中心建设协议,拟通过研究中心的设立,在天津市建立肺癌筛查技术和精准分流方案。

  在随后的分场对接环节中,组织方按照不同区域分为中欧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专场、中澳科技创新创业合作论坛、中俄智能装备高新技术合作论坛三个专场。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广泛宣传了天津市的科技政策,为海内外专业人士来津创新创业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并为天津市机构与境外国际技术转移机构建立合作渠道,从而加快天津市“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步伐。(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