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李献国:发展“绿色动力”,天津应布局全产业链

2018年07月13日 21: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李献国探讨“绿色能源”。7月13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 “万侨创新、合作发展” 为主题,汇集了海内外重要嘉宾1300余人前来参加。活动期间,中国侨网邀请多位知名华商,就多领域热点进行访问。 周欣嫒 摄
    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李献国探讨“绿色能源”。7月13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 “万侨创新、合作发展” 为主题,汇集了海内外重要嘉宾1300余人前来参加。活动期间,中国侨网邀请多位知名华商,就多领域热点进行访问。 周欣嫒 摄

  中国侨网天津7月13日电 (记者 周欣嫒)“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13日在天津开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位嘉宾与会。

  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李献国是受邀嘉宾之一。1982年,李献国在天津大学热能工程系毕业,而后赴美深造,现任加拿大胡铁路大学终身正教授,其在绿色能源领域取得的科研成就,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李献国指出,天津在绿色产业能源领域做了很多工作。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例,诸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天津的蓬勃发展,使天津在该领域研究与推广方面领先全国。数据显示,目前天津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应用达到8.89万辆,稳居全国重点城市前4位。

  李献国提醒,尽管有所成就,仍需思变发展。比如,天津动力电池做得虽好,汽车工业却十分薄弱,缺少应用端。“在没有完整产业链条的情况下,产业的任何一环想向前迈步,都会走得很辛苦。”李献国建议,天津若有意发展“绿色动力”,应该考虑布局整个产业链。

  李献国相信,在企业与天津市政府的双重努力下,不仅绿色能源产业,任何一个产业都能稳步向前,有序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