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口举行“侨乡风采”摄影大赛 光影艺术展侨乡之美

2018年07月14日 12: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口7月14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13日从海口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该办将举办“2018海口市‘侨乡风采’摄影大赛”,大赛以“侨乡风采”为主题,以光影艺术的形式,展现海口侨乡侨村之美,历史建筑老街区之美,侨乡人民幸福生活之美。

  海南是全国第三大侨乡,有海外侨胞、港澳同胞390多万,归侨侨眷114万。海口是海南的重点侨乡之一,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为海南、海口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了深入挖掘和宣传海口侨乡侨文化,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海口侨乡的发展变化,海口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特别举办此次摄影大赛。

  据介绍,本次摄影大赛作品必须取材于海口行政区划内,参赛作品倡导主题健康,真实,具有一定摄影艺术创作性。内容可以是侨乡侨村、侨务社区、侨资企业、涉侨项目,华侨历史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也可以反映归侨侨眷工作、生活场景,以及海外侨胞回乡活动场景等所有与侨有关的题材。

  此次摄影大赛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参赛作品收集汇总后,将由专业评审团进行评审。作品评审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15日。摄影作品的评选标准主要根据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技术性以及史料价值,围绕作品表现主题的感染力,在用光、取景、色彩、构图、节奏、情绪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比。10月20日至10月31日将举行颁奖影展。

  本次摄影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0名。(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