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男子碰瓷“酒驾司机” 讹诈不成反被刑拘

2018年07月16日 09:41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男子碰瓷“酒驾司机”,讹诈不成反被刑拘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盛正挺 通讯员/黄李容)“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已渐入人心,但是总还有些人心存侥幸。这些人就被一些“不法分子”给惦记上了。

  日前,佛山市南海区男子陈某想出了一赚钱门路,就是蹲守在饭店、酒吧、美食广场等地,寻找喝过酒的人,但他并不是做代驾,而是等喝过酒的人驾车离开后,伺机制造交通事故,然后要求高额修理费私了。因为对方酒驾不敢报警,使得陈某频频得手。不过,近日,陈某以同样方式敲诈一面包车司机时,却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7月1日凌晨,陈某来到大沥镇某美食广场寻找作案目标,发现一间大排档走出一群酒醉的男子。陈某等待这群男子走上一辆面包车后,便驾车尾随。当面包车行至大沥城南一路准备转向靠边时,陈某马上驾车加速与其碰撞。

  事故发生后,陈某认为对方酒驾,便向对方敲诈要2万元私了,对方不同意陈某的要求并报警。

  接报后,大沥交警中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酒精检测,面包车上有六人的确喝了酒,但司机张先生却没有喝酒。由于双方现场协商不成,交警将双方车辆拖回单位作进一步处理。

  后经调查,民警发现陈某有利用“碰瓷”手段进行敲诈勒索的嫌疑,于是将陈某移交至大沥派出所。

  大沥派出所民警接到嫌疑人的移交后,立即展开侦查,发现陈某今年内多次用自己的号码向交警中队报警要求处置交通事故的警情,而且其微信号的收款记录与报警时间相吻合。

  在民警的盘查及审问下,陈某如实交代了寻找酒驾司机以“碰瓷”手段进行敲诈勒索的事实,并供述了从今年6月份到现在共制造了4起交通事故,前三起分别敲诈了4000元、2000元、1900元。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温馨提示: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当你心存侥幸酒后开车时,在路上等候你的,除了交警,可能还有各种陷阱。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