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举办“当粤剧走进博物馆”趣味课堂

2018年07月16日 15:33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我市举办“当粤剧走进博物馆”趣味课堂

  带领市民体验粤剧文化魅力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见习记者/黎禹君 通讯员/张一知) 7月14日下午,(江门)市博物馆与市粤剧传习所联合举办2018年暑期系列社教活动——“当粤剧走进博物馆”趣味课堂,带领广大市民游客走进粤剧艺术的世界,了解粤剧的来源和发展,深入体验粤剧文化的魅力。

  当天,除了红腔名曲《荔枝颂》、传统戏曲片段《帝女花之香夭》等精彩纷呈的演出,本次活动还有互动环节——市粤剧传习所演员冯斌、吴苑晴、李智平为观众讲解粤剧知识、介绍行当、角色,同时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互动。

  据了解,粤剧起源于“南戏”,发展至今已有400多年。江门是岭南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著名的“粤剧之乡”,粤剧曲艺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从历史上看,江门出现过不少著名艺人,包括红线女邝健廉、芳艳芬、李文茂、余阳丽、曹秀琴等。

  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市粤剧传习所创新合作开展侨乡特色文化教育活动,面向广大市民推出“当粤剧走进博物馆”趣味课堂,旨在让传统文化更好地普惠大众,让广大市民在欣赏与学习传统技艺的同时,培养出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