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价值数万元物品完璧归赵 文昌大姐拾金不昧传颂乡里

2018年07月19日 11:16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价值数万元的黄金首饰和现金完璧归赵

  文昌公坡大姐拾金不昧传颂乡里

  本报记者 李佳飞 特约记者 黄良策 通讯员 林道丰

  “大姐真是个好人!”近日,为了给孩子操办婚事,文昌市公坡镇锦东村后坡山村民小组村民云贞和丈夫忙得不可开交。可是昨天(18日,下同),云贞从银行取钱出来,在回家的路上,却不慎将用于布置婚礼和摆酒宴接待亲友的几万块钱和作为孩子嫁妆的两套黄金首饰给弄丢了!幸而被好心大姐韩秀兰捡到,并完璧归赵,云贞夫妇感激不已。

  昨天上午,云贞本去镇上的银行换零钱,准备在孩子结婚时包红包。不料回家途中下起了雨,她停下穿雨衣,结果不慎将钱包遗失,她当时并没有注意,回到家才发现钱包不见,她顿时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办。

  今年52岁的韩秀兰原是公坡镇力群村石头村民小组村民,平时和丈夫住在镇里,但为了照顾村里的父母,她几乎每天都会往村里跑。昨天一早,她去集市买了猪肉和蔬菜,准备给父母送过去。在路上,碰巧看见了云贞掉落的钱包。

  “我远远地就看见地上有个红色的钱包,一开始没打算捡,但后来又一想,说不定有什么贵重的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不如捡起来看看是谁家的,再给送回去。”韩秀兰说,她打开钱包时,发现竟然装着价值不菲的黄金首饰和一捆现金,先是吓了一跳,接着看到钱包里的一张身份证,觉得很眼熟,便循着身份证上的相片到镇上的茶店里找人。

  寻了一圈,没有碰到要找的人。韩秀兰便打电话咨询丈夫史其伦,丈夫建议她再翻一翻钱包,看看有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或者将钱包交到派出所。在丈夫的提醒下,韩秀兰这才发现,钱包里的纸条上果然还有电话号码,她便拨了出去。

  电话那头,正在焦虑不安的云贞,一听说有人捡到了她的钱包要还回来,一下子激动地讲不出话来了。“我真的没有想到,钱包还能失而复得。”云贞说,对她而言,这笔钱不是小数目,她没有想到会有人捡到了还给她送回来,那一刻,惊喜和感动一起涌上心头,一言难尽。

  出于感恩之心,云贞和丈夫当即从包里拿出酬金来要答谢这位好心的大姐,但是韩秀兰婉言谢绝了。随后,一位网友将该事件的视频片段发布在微信群、朋友圈,众多网友纷纷转载和点赞。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时,公坡镇的街坊邻居都已经听说了韩秀兰拾金不昧的举动,纷纷夸奖,这时,韩秀兰和丈夫史其伦反倒不好意思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物归原主,应该的。”韩秀兰说。 (本报文城7月18日电)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