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香港创佳绩

2018年07月23日 10: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清侨少团香港参赛。 薛闽松 摄
福清侨少团香港参赛。 薛闽松 摄

  中国侨网福清7月23日电 (郑松波)正值建团3周年之际,继荣获北京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童声组A级金奖之后,7月15日至19日,福建省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以下简称“福清侨少团”)应邀赴港参加“情牵丝路·共唱未来”2018“一带一路”香港世界合唱节,一举摘得多项大奖,凯旋而归。

  该合唱节是由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和香港童声合唱协会联合主办,邀请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世界级合唱专家和教育家担任评委,共吸引“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7支优秀合唱团队参赛。

福清侨少团京剧扮相惊艳全场。 张长弓 摄
福清侨少团京剧扮相惊艳全场。 张长弓 摄

  7月16日下午,在香港荃湾大会堂,福清侨少团参加了F组民谣歌舞表演合唱和A2组童声合唱两场比赛。在F组比赛中,孩子们一身京剧扮相,一登台便惊艳了全场。他们带去了一首极具京剧腔韵特色的作品《流水恋歌》,以第一名的佳绩取得了F组最高奖白金奖和“最佳民族服装”大奖。

  在随后进行的A2组比赛中,福清侨少团再次技惊四座,赢得了A2组最高奖白金奖。在这场比赛中,孩子们演唱了《我们的歌》、《SisiSote》这两首风格迥异的合唱作品。《我们的歌》重在以情感人,孩子们以稳定的音准掌控、丰富的音色变化和细腻的情感表达,很好诠释了歌曲的内在情绪。《SisiSote》是一首热情洋溢、欢快奔放的非洲歌曲,孩子们用充满活力的表演和饱满高昂的情绪引发现场听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福清侨少团是这次香港世界合唱比赛中唯一一支获得双项白金奖项的合唱团。

  7月18日晚,激动人心的闭幕典礼暨决赛在香港文化中心盛大举行。福清侨少团以分类组别双白金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当晚的总决赛,荣获民谣歌舞表演F组冠军。此外,福清侨少团还喜获2018“一带一路”香港世界合唱节“最佳舞台效果大奖”“美乐牵观众大奖”两项大奖。

  据此次带队参赛的团长、福清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黄莺介绍,为备战这次合唱比赛,合唱团艺术总监徐欣、常任指挥江霞英、钢琴伴奏倪玲等全体教师志愿者和孩子们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侨少团一直坚持每周一次排练。到了7月,更是开启了高强度的赛前集训,全体师生克服高温酷暑、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几乎是一天不落地强化训练,一遍一遍地打磨歌曲,孩子们的合唱技艺也大为精进。

  据悉,作为一支公益性的合唱团,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的成长也离不开侨乡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爱心企业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就曾捐资百万,资助孩子们实现歌唱的梦想。(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