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举办首届国际社团大会 成立国际人才交流协会

2018年07月23日 14: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晋江7月23日电 (记者 孙虹)“畅想世中运圆梦新时代”首届国际晋江社团大会7月21日至23日举行,300多位海内外晋江乡亲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助力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简称“世中运”)筹办,助推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改革开放以来,海内外500万晋江人发扬“爱拼才会赢、输人不输阵”的精神,创造了县域经济连续6年全国第五、连续24年全省首位的“晋江奇迹”,成功赢得了2020年“世中运”等重大国际赛事的举办权。在晋江发展的历程中,一个个晋江社团应运而生、蓬勃发展,有力地促进了海内外乡亲联谊交流、合作共赢。

  截至目前,晋江拥有37个市级团体、45个行业协会、49个基层商会,其中20个镇、街、开发区商会,24个国内异地商会;拥有406个港澳台海外社团、430个侨联组织、3个境外商会。

晋江市聘请37位晋江海外乡贤为第一批“引智大使”。 孙虹 摄
晋江市聘请37位晋江海外乡贤为第一批“引智大使”。 孙虹 摄

  晋江市统战部部长、海外联谊会会长黄文福指出,每一个晋江社团,不仅是组织、是平台、是桥梁、是纽带,更是阵地、是窗口、是家园、是事业,不仅有资源、有合作、有人脉,更有友情、有乡情、有亲情。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家乡需要海内外晋江社团更多参与、更多担当、更多作为。”黄文福希望,海内外晋江社团发挥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联络广大晋江乡亲,致力维护在外乡亲合法权益,凝聚强大的“晋江力量”、再创“晋江奇迹”。

  活动期间,晋江还成立了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原链资本创始人李丽金当选晋江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首任会长;同时启动“晋江市海外人才智库”,并聘请37位晋江海外乡贤为第一批“引智大使”。

  据了解,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由312名理事成员组成,涵括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美国、日本、德国、韩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涉及30个行业、15个外语语种。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表示,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的成立将充分整合晋江国际人才资源,有力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助推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化城市建设。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在服务大局上勇于担当。希望协会秉承先人之志,扎根晋江、放眼全球,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主动投身晋江国际化征程,在国际赛事外联、重大活动服务等方面出智出力。二是打造品牌,在业务创新上更有作为,希望大家继续弘扬“爱拼才会赢,敢为天下先”的晋江精神,利用协会这个平台,大胆开拓,勇于创新,在新的业务领域不断开疆拓土。三是炼好内功,在自身建设上彰显亮点。希望协会不断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完善日常管理,在内部架构组建、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下足功夫,让协会真正成为晋江链接全球的窗口,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具有行业号召力的一流社团。

  晋江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首任会长李丽金表示,协会将以服务“世中运”、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等国际赛事为重点,成立翻译志愿服务队,积极推行“三语同行”活动,推动产业文化国际化,开展海外助学计划。“我们希望未来广泛吸纳全市外语外事人才,组建一支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的专业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人才的智力优势和带头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办赛氛围,举全社会之力,为晋江创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