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福清市融声合唱团亮相中国国际合唱节获殊荣

2018年07月25日 14: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赛现场。 翁晗 摄
参赛现场。 翁晗 摄

  中国侨网福清7月25日电 (郑松波 滕端钦)7月24日上午,在首都北京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颁奖仪式中,由福建省福清市文化馆选送的福清市融声合唱团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老年混声组A级称号(金奖)。该团是此次合唱节中唯一一支获得中老年混声A级(金奖)的县级市合唱团。

  据了解,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19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308支合唱团共约15000名合唱爱好者,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进行15个大项总计263场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

  福清市融声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3月,目前团员有68人,平均年龄62岁。合唱团指导老师、指挥康宇丹,钢琴伴奏老师欧君阳,团长林德华,副团长林宝玉、俞晓华、马大瑞。

  据悉,福清市融声合唱团报名参赛本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后,全体团员2月28日开始训练,直至6月28日,小组和个人历经了三次考核,最终确定48人进京参赛。

  经过长期保持常态化训练和赛前精心准备的福清市融声合唱团,带着《康定情歌》和《酒干倘卖无》参赛曲目,在参赛中以优异的现场表现脱颖而出,七位评委给出了“音准节奏感很好,和谐度好,表现力很好,有内涵的音乐表达,感情处理细腻”的好评,最终,融声合唱团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老年混声组A级称号(金奖)。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