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万宁实现行政村乡村书屋全覆盖

2018年07月31日 09: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孩子在后塘书屋练习书法。 吴鹏 摄
孩子在后塘书屋练习书法。 吴鹏 摄

  中国侨网万宁7月31日电 (吴鹏)海南侨乡万宁市万城镇永范村委会后塘书屋30日正式挂牌成立,该市继溪边书屋和大石岭书屋后又一家农家书屋成立。

万宁市万城镇永范村委会后塘书屋挂牌成立。 吴鹏 摄
万宁市万城镇永范村委会后塘书屋挂牌成立。 吴鹏 摄

  万城镇永范村委会座落在海南第一山东山岭脚下,位于万宁市万城镇东边,是乡村旅游观光示范村庄。

  永范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后塘书屋的原身是一间破旧的老房子,常年风吹雨打无人居住,经过多方与住户沟通协调,村民同意无偿腾让出这间老房子作为村中公共文化场所,供村民们阅读学习,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孩子展示书法作品。 吴鹏 摄
孩子展示书法作品。 吴鹏 摄

  据介绍,后塘书屋目前设有村民阅读、书法班、美术班等等,未来还将发动万宁师资力量对孩子无偿进行学习辅导作文、英语等主要科目。屋内图书近5000册,涵盖十九大读本、漫画书、农业技术图书、文学、书法等各类图书。此外,屋内两侧还设有孩子学习教室,特邀了海南软件职业学院书法老师李明平及书画家陈周为孩子授课。

人们在书屋阅读学习。 吴鹏 摄
人们在书屋阅读学习。 吴鹏 摄

  据悉,自2007年农家书屋工程实施以来,万宁先后完成农家书屋建设198家,实现行政村的全覆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