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小手传大爱”爱心图书馆落户云南侨乡保山

2018年07月31日 10: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31日电 “这个小图书馆是我们带给孩子们的礼物,希望它能够为孩子们的学习带来帮助。”7月30日,来自澳大利亚悉尼以及中国北京、河北、山西等地的26位爱心志愿者来到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金鸡乡育德小学,参加“小手传大爱•美智爱心图书馆”捐赠仪式。

“小手传大爱•美智爱心图书馆”捐赠仪式。 (王晔 摄)
“小手传大爱•美智爱心图书馆”捐赠仪式。 (王晔 摄)

  此次爱心图书馆捐赠活动由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小手传大爱”国际公益书画大赛组委会发起。该活动通过中澳青少年书画大赛、展览等形式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以书画作品义卖、跳蚤市场等形式为中国贫困地区孩子们筹建爱心图书馆。

  捐赠仪式上,艺术家李溪境先生现场题字“志鼎田园 育德蕴秀”“厚德载物”等捐赠给育德小学。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会长冯金波、北京缤纷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强共同将2240册图书,以及“小手传大爱•美智爱心图书馆”的牌匾转交到育德小学校长刘从锐手中。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育德小学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了解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并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

  “小手传大爱”公益活动发起人冯金波介绍说,“小手传大爱”活动,旨在推动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青少年更多地参与慈善、奉献爱心,在爱的氛围中增进两国青少年的文化交流。该座图书馆的捐赠方代表刘永强表示,从保山孩子的脸上,看到了乐观、勇敢和坚持;公益事业需要更多的人参与,从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

  据介绍,这座图书馆是“小手传大爱”系列公益活动在中国捐赠的第7座爱心图书馆。自2016年至今,该活动已先后在河北阜平县、蔚县,贵州纳雍地区、织金县等地捐建6座“爱心图书馆”,今年还将继续在贵州纳雍地区捐建3座爱心图书馆。(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 供稿)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