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龙滚教育文化促进会5年奖励资助师生千余人

2018年08月09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当选会长冯清雄在大会上讲话。 卓琳植 摄
新当选会长冯清雄在大会上讲话。 卓琳植 摄

  中国侨网万宁8月8日电 (卓琳植)海南侨乡万宁市龙滚镇教育文化促进会日前在该镇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会议透露,五年来,该会共募得捐款89万余元,共奖励和资助1242人次,总共发约82.48万元。

  万宁龙滚镇是华侨之乡,具有华侨兴学、教育强镇的优良传统。万宁市龙滚镇教育文化促进会于2013年6月经万宁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龙滚外出人员聚会、讲家乡话、说老家事的重要互助平台。

  当天大会全面总结该促进会成立五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进行了换届选举。会议还宣布龙滚镇委镇政府将再次给予促进会资金3万元支持,海南鸿启实业有限公司将在五年内每年将为龙滚镇教育文化促进会捐助15万元。同时,设立高考学子特别奖,对每年参加普通高考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的龙滚籍考生每人给予5万元的奖励。

  当天,与会代表当场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现场捐款人民币约73.97万元,目前捐款还在继续。

  据介绍,万宁市龙滚镇教育文化促进会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龙滚地区企业与龙滚籍人才信息库建设,打造沟通与交流的信息平台,尤其是龙滚学子和外出青年才俊的交流和互动;每年继续开展一次奖学奖教活动;面向学生、学生家长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龙滚人故事”成长励志教育等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校、家庭教育环境和社会风气。此外,结合龙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有计划地组织和开展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交流和教师培训活动;利用龙滚人士的各种社会资源,组织一些文化体育、健康生活等活动,创建文明、健康的文化环境与氛围。(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