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州侨联举办中外书画家联谊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08月09日 14: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有福之州 侨心凝聚”书法作品。 唐宜 摄
“有福之州 侨心凝聚”书法作品。 唐宜 摄

  中国侨网福州8月9日电 (唐宜)7日下午,由福州市侨联主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外书画家联谊会暨“与哈佛学子面对面”分享交流会在福州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英国、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新加坡等国家的侨领和港澳同胞,以及中外书画名家、文化界人士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主题为“新时代新福州新作为新侨采”,旨在广泛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对家乡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推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外人文、教育交流事业发展,搭建海内外优秀书画家及闽籍青年学生交流的平台。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华侨作为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海外华侨华人受教育水平和经济实力也不断提高,成为住在国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福州市侨联每年举办的中外书画家联谊(笔)会已走过了四个年头,成为海内外华侨寄托对祖国一片赤诚之情的重要载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平台。希望借中外书画名家之笔,描绘改革开放的壮美画卷,书写华侨报国爱乡的新篇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

  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文东代表中外书画家发言。他说,每年都会参加市侨联组织的中外书画家联谊活动,觉得这项活动越办越好,国内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视让海外书画家深受鼓舞,进一步提升了海外华侨的自豪感、文化认同感。

  活动现场,中外书画家们笔弄丹青、潇洒挥毫,与侨领、侨商们共享文化盛宴,《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侨采》《砥砺奋进铸就辉煌》《有福之州侨心凝聚》等等。一幅幅艺术精品承载着华侨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热爱,展望福州的美好未来,展现了侨界创新创业的风采。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今年考取哈佛大学法学院的美国华裔学子朱华龙(MichaelZhu)分享其在美学习成长经验;朱华龙之父、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会长朱立业分享了他的教育经验、理念以及家风家训。(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