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7位高校美术生到青田船寮镇画文化墙绘“振兴梦”

2018年08月15日 11:16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文化墙绘就振兴梦

  记者 吴楚楚

  日前,7位来自不同高校的美术生来到(青田县)船寮镇,组成了一支“创梦小队”,通过走访入户,查询资料等方式,发挥她们的绘画特长,画出了一系列具有船寮镇浓厚文化底蕴的文化墙,用她们的实际行动绘就乡村振兴梦。

  昨日(14日),在船寮镇洪府前村,“创梦小队”正在一面墙上绘制绘画作品《十里砖街 十里荷花》。经过多天的努力,荷花已经初具雏形,学生们正拿着画笔,给荷叶、荷花、莲蓬描色,让其更加生动有趣。“我的作品灵感来源洪妃娘娘的传说,画里描绘的也是南宋时期洪妃娘娘描述自己故乡‘十里砖街、十里荷花’的情景,这个故事比较吸引我,我便以此为主题创作了这幅画。”“创梦小队”成员季丽斌说。

  原来,“创梦小队”来到船寮镇后,她们花了两周时间去走访村民,了解船寮镇的历史文化;参观龙舟制作工坊,体验龙舟的制作过程。在了解到船寮镇的传统文化后,“创梦小队”的成员根据她们感兴趣的主题,绘画出了一系列蕴含浓厚船寮文化特色的作品。

  “我们从船寮镇的传统文化和村民生活方式等方面入手,画出了不同风格的作品。也是这段时间的生活,让我对这里的龙舟文化、洪妃传说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喜欢上了它们。”“创梦小队”成员吴欣铭表示。

  一直以来,船寮镇通过龙舟文化节、文化大讲堂等方式来宣传、弘扬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此次邀请“创梦小队”绘制文化墙,也是该镇弘扬传统文化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