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文昌一企业销售食用冰菌落总数超标 销售商被罚7万

2018年08月15日 15:26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文城天上水冰粒菌落总数超标

  销售商被罚7万 此前曾被罚5万

  南国都市报8月14日(记者 蒙健) 因生产经营的食用冰被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近日,文昌市食药监局对文昌文城天上水冰粒销售部作出了7万元的处罚决定。

  据介绍,今年5月16日,文昌市食药监局对文昌文城天上水冰粒销售部生产经营的食用冰(生产日期:2018年5月16日,净含量:4Kg/袋)进行监督抽检,经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海口分所检验,该公司生产的该批食用冰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我国《冷冻饮品和制作饮料》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遂对该企业立案调查处理。

  经查,文昌文城天上水冰粒销售部5月16日生产的食用冰共150袋,除执法人员抽样的8袋外,其余142袋已全部销售,无法召回,违法所得600元。

  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冰,近日,文昌市食药监局对文昌文城天上水冰粒销售部处罚款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600元。

  经南国都市报记者查询发现,2016年9月,文昌文城天上水冰粒销售部就曾因同样的问题被罚款5万元。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其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