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国际航天旅游消费中心项目稳步推进

2018年08月16日 11:21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国际航天旅游消费中心项目稳步推进

  本报文城8月15日电 (记者袁宇 特约记者黄良策)海南日报记者8月15日从文昌市有关部门获悉,文昌国际航天旅游消费中心项目正稳步推进。目前,该项目的国有土地收回、集体土地征收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招商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今年7月初,文昌国际航天旅游消费中心项目概念规划获得批复。按照规划,该项目将打造一个集国际购物体验、文化展示、旅游集散、科技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位、高标准、高档次的消费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的门户形象和旅游消费区域。

  文昌国际航天旅游消费中心项目位于文昌市中心城区边缘,在文城老城区与清澜新城区过渡区域。项目规划选址在文清大道和航天大道交叉口两侧,概念规划用地总面积超过1万亩,建设用地面积3500多亩。该项目处于东环高铁、海文高速、文临高速以及滨海旅游快速路交汇地带,与周边地区可通过东环高铁、环岛高速、文清大道、航天大道等所形成的对外干道系统进行连接,交通区位条件优越,有望建设成为展示文昌独特城市魅力的重要门户窗口。

  据介绍,文昌国际航天旅游消费中心项目将依托交通、区位等方面优势,规划建设以下内容:包括高铁站、长途汽车站、公交首末站等在内的旅游集散地;包括零售商业、餐饮业、星级酒店等在内的国际风情街;包括艺术馆、图书馆、创客基地等在内的文化展示区;包括航天主题公园、航天博物馆、航天科研等在内的航天孵化基地;包括SOHO(小型办公室或家庭办公室)、体育医疗设施、青年人才公寓等在内的配套服务区。项目将充分发挥综合交通枢纽对城市发展的带动作用,建设成为集交通零换乘、文化展示、国际风情街购物体验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城市新门户区。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