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恢复全国文明城市资格 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2018年08月17日 10: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恢复全国文明城市资格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戴惠甜)记者16日获悉,自8月2日起,江门市已恢复全国文明城市资格。

  江门市于2011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但在去年被中央文明办停止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一年来,江门市委、市政府不断攻坚克难、补齐短板,有力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和文明素养,实现了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共同成长、共同提升。

  这一年里,江门市委书记、市长带头参与“洁城·绿生活”志愿服务全城大行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创文工作,并带动市民共同建设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美丽新江门。期间,江门市施行创文“红黑榜”督促各市直单位、3个市辖区以及社区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提升江门城市品质;实施党员志愿服务“双百”行动,36万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建立专业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互助……

  创文让群众受惠。据统计,今年年底,义务教育专项工程17所学校将全部建成,预计新增2.7万个优质学位。去年以来,村委会年集体可支配收入全部达到18万元以上,5897名重点帮扶对象实现脱贫;拆除乱搭乱建14万余平方米,清理占道经营15万余处,处理“僵尸车”9000余辆,城市面貌大为改善。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