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文学周启动 聚焦“儿童文学”主题

2018年08月28日 11: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文学周聚焦“儿童文学”主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逸 见习记者/徐佩雯 通讯员/盛慧)第三届佛山文学周于25日至31日在佛山举行。本届佛山文学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广东文学院、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南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佛山文学研究院承办。

  佛山文学周将从本届开始,每届聚焦一个主题。“儿童文学”是本届文学周的主题。佛山市艺术创作院院长夏金旺表示,近年来佛山的儿童文学异军突起,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作家,“通过文学周平台大力推广这些作家,有助提高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在他们心中埋下文学美好的种子”。

  洪永争是佛山儿童文学的代表作家,近年曾斩获第二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最高奖“青铜奖”及首届“小十月文学奖”金奖。文学周期间将举办“洪永争作品暨文学地理学视阈下的儿童文学研究”研讨会,邀请广东文学院院长熊育群、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肖定丽等40余位省内外文学名家,共同探讨洪永争及佛山儿童文学作家群体创作的艺术风格、审美特质等。

  廖雪林、亚明、晓雷、曹晖等多位作家将在文学周期间的儿童文学朗诵会或文学沙龙上与读者交流。本届文学周还邀请聂震宁、肖定丽举办名家讲座,就全民阅读、儿童文学等主题各抒己见。

  另外,“当代中国电影中的‘南方意象’”“银色童真——中外优秀儿童电影概览”电影赏析会也将在文学周期间举行,市民可以在光影世界里感受南国风情与童年情怀。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