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百名根雕从业者汇集海南万宁交流根雕文化产业发展

2018年08月29日 08: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省内外根雕行业工作者实地观摩万宁根艺馆。 吴鹏 摄
海南省内外根雕行业工作者实地观摩万宁根艺馆。 吴鹏 摄

  中国侨网万宁8月28日电 (吴鹏)海南万宁根雕工艺技术交流传播活动28日在侨乡万宁市南桥镇举行,来自福建、海口、三亚、琼海、陵水、琼中等地的根雕产业创业者、作坊业主、技师及同行代表近120人共同探讨根雕文化,学习交流根雕工艺技术。

  近年来,根雕文化在海南发展非常迅猛,根雕已成为万宁非常独特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目前,万宁南桥镇从事根雕艺术品生产厂家已发展到40多家,解决了近千人的就业问题,根雕年产值近5000万元,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及东南亚地区。

万宁根艺馆的根雕作品。 吴鹏 摄
万宁根艺馆的根雕作品。 吴鹏 摄

  活动中,海南省内外根雕行业工作者实地观摩、考察胡信连根艺馆、根鼎园根艺馆、苏海坤根艺馆等5家本地根艺馆,对万宁本地根雕作品进行评点,相互交流经验,促进学习。根雕技师们现场还展示了精巧熟练的根雕工艺技术,腐朽的木头在根雕技师们的手中慢慢变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根雕艺术作品。

  来自山东省的根雕学者甄家禄表示,万宁本地的根雕古朴性很强,根雕的形成与构造很原生态,贴近自然,显得特别大气磅礴。

  此次活动由万宁市科学技术协会与万宁南桥胡信连根雕文化艺术馆联合举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