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千峡湖区域空气站将投入使用 实时发布数据

2018年08月29日 10:42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千峡湖区域空气站下月中旬投入使用

  实时发布负氧离子浓度、气温、湿度等监测数据

  本报讯 (记者 吴瑶雯) 日前,(青田县)千峡湖区域空气站已经完成基础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预计下个月中下旬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定时向环保部门发送有关PM2.5、负氧离子数等监测数据,促进千峡湖生态旅游蓬勃发展。

  据了解,空气质量监测站,又称空气站。空气站的功能是对存在于大气、空气中的污染物质进行定点、连续或者定时的采样、测量和分析。为了对空气进行监测,一般会在一个城市设立若干个空气站,站内安装多参数自动监测仪器作连续自动监测,将监测结果实时存储并加以分析后得到相关的数据。空气质量监测站是空气质量控制和对空气质量进行合理评估的基础平台,是一个城市空气环境保护的基础设施。

  “空气站建成后,将实现千峡湖区域空气质量的实时监测,为及时准确掌握环境空气质量、预测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加强环境空气治理等提供了数据支撑,更为千峡湖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技术支持。”千峡湖青田县开发建设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在他们和北山镇及环保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目前空气站已完成大体安装准备工作,在完善数据传输功能之后就可正式运作。

  工作人员介绍,千峡湖区域空气站还额外增加了负氧离子监测功能,同时这也是我县五大负氧离子监测点之一,建成后可实时发布负氧离子浓度、气温、湿度等监测数据,让游客了解景区即时负氧离子含量、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并对景区生态保护与智慧旅游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