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4名代表赴北京参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

2018年08月29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9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网站消息,8月27日,江门市出席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4名代表:江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侨联主席林春晖;恩平市侨联主席李小聪;台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台山市达利糖果玩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仕杰;新会区双水镇侨联主席关静萍启程到广州与广东省代表团一起赴京。

  据了解,江门市出席全国侨代会的代表中,有归侨侨眷3人、新侨企业家1人;中共党员3人,无党派人士1人;妇女代表2人。代表构成呈现以下两个特点。一是参政议政能力强。代表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人,占代表总数的75%。二是结构合理、特色鲜明。代表中既有侨联专职干部、基层干部,也有商贸、企业等行业的侨界先进典型。既有各行业侨界骨干代表,也有为我市经济发展、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侨资企业家、新侨代表。

  市侨联主席林春晖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背景下召开的,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江门是全国著名侨乡,五邑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超过400万人,国内归侨侨眷近200万人,侨联工作基础扎实、有亮点有成效,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我市新时代侨联事业。

  林春晖指出,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在发挥侨胞作用上主动作为,下一步市侨联以侨联改革为切入点,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思路,多渠道、多形式构建服务侨胞体制机制,重心下移,工作下沉,发挥好侨联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重要作用。如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好“侨爱心工程”;围绕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开展好“党建带侨建”、 侨界人文社区创建工作;围绕侨乡文化建设,推进“强根工程”,开展好《少年中国说》之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活动,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围绕我市经济建设,大力实施“引资引才引智”行动,服务新侨归国留学生创新创业,筹建江门市留学生联谊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